2014,再见。

其实这篇文章昨晚就该写,九点半回到寝室,开电脑看了韩咩,接着看神盾局直到十一点多...其实计划是被自己打乱的啦。

你看,2014我最不喜欢自己的一点就是效率太低,总是不能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之前的计划。


说再见了,2014。昨天过后,再也不会在落款日期里写下2014,昨天过后,这年高考,就变成了那年高考。

刚刚看到一句话,说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往何处去,此处就是你的葬身之地。


这么长的一段时间,都在极力逃开这种挖一个坑然后把自己心安理得埋进去的生活。但自己是不是真的明白要往何处去呢。

做了选择,不能回头,一个接一个的十字路口都是单行道,但我是真的希望能把他们都经历一遍,看看自己究竟能把热爱寄于何处,但现实是并不能。看不到置身于那些“”如果“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,更好还是更差。我以为我放弃了自己喜欢的,但谁又知道真的走上那条路以后会不会被另一些烦扰磨得失去热情,这大概更可悲吧。

但就算是这样的念想,也还是难逃自我安慰的酸葡萄心理嫌疑。总之意气难平,如果前行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扑空。


是不是到头来还是屈服了世俗呢,但是所谓的世俗就必定是一种贬义么。做感兴趣的事情,获得社会的认可,实现自我价值,过高质量的生活,这些东西,如果不能兼得,又应该怎么选择?真正面对着他们才觉得没那么简单,或许是我懦弱,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尚。那些仙风道骨的人物,跟传说中的象牙塔大学一样,仿佛只存在于试卷上白纸黑字的阅读材料里。那大概是我离他们最近的时刻。

说到”最近的时刻”,高考前质检后真的有一段时间处于这样 整个人都蓬勃着燃烧的状态,觉得自己在摘星星,但是只要踮起脚尖来,再努力一点,就那么多一点点,就完完全全有可能碰到它。那种直面自己梦想的紧张和兴奋,迫切地想要扑上去张开双臂拥抱它的心情,都让现在的我贪恋又羡慕,太美好了。

我知道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假设,我知道喊疼毫无意义。但是总不能因为不如意就忘记一切 没心没肺地去一往无前。你看,我实在是太不了解自己了,过得浑浑噩噩。在日记里写过的:过去不是不可背负的沉重包袱,它应该被反思,被剖解,变成有意义的躯干。


于是新年的第二个目标就是把“摘星星”的状态找回来呀。说好了要一个better me,跌跌撞撞地,有没有人能告诉我我变了吗变得怎么样了?


来到这里实在是意料之外的事,说真的,大学绝对不是什么象牙塔,而是校园和社会过渡的沼泽之地。对比起来,高中真是无忧无虑的单纯,学习,高考,人际关系,仅此而已。如果说以前是一个个岔路口,现在就是一整片看不见尽头的平原,有无数种走法,嗯,比较糟糕的是,我只想原地不动。

但也并不喜欢现在的状态....所以咯就是懒?


所以,2015,想做到什么呢?

提高效率,专注做事,时间的大量投入不是炫耀的资本。

平衡好学习和工作,更主动,更细致,锻炼和人的沟通交流能力。

多读书。我喜欢这样的自己。

锻炼身体。

经历社会,别被污染。


OVER.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MoonRiverMeat | Powered by LOFTER